2008/05/18

死亡来电

如果看到红色的电话号码,不要接,直接关掉它,因为印尼人下了蛊,接这电话的人会死,报纸己经登有四人死。你们看好号码来,尤其是0888或0666的号码,不要直接听,知吗?帮忙告诉你的家人和朋友吧,听说今晚开始会更厉害,美里己经有人死了。今晚11点以前要把电话卡拔出来,不要开机。宁可信其有。不可信其无。千万要相信。


这就是前天收到的死亡来电“死吓”简讯。有些是好朋友传来,有的是同事,有的是大学生,有的是天真的中学生,比比皆是。让我看了,一直在笑,无法专心工作。

大家还记得不久前吃绿豆汤的事件吗?前因是如何不是很记得了,好像是在什么病毒传染得很利害的时候,就是有手机简讯传来说要喝绿豆汤,不然性命有危险云云。那个时候起,大家就盛行煮绿豆汤,而且只喝汤而己,渣一定又要在某月某日午夜12时,倒在屋前的马路中间。小外甥也因大人的听信,害他那时泻了一整天的肚子。据说那时的绿豆也卖断市,真是滑稽到极。

好,回到正题,这个简讯错误百出。在传媒界中混的,就知道完全没有丝毫真实。实。报纸有登?不要骗我啦,有人己死,查一下就知道。红色电话号码来电?有这回事?接了电话会死,我只听闻听电话被雷劈死。

我不懂传这简讯的人当时的心态是什么?好玩?怕死?或基于爱心?
都不是,是无知。就像一则我在母亲节期间收到的简讯一样,前面讲了一些颂扬 母爱的话,后半部就来说,要传给10个人,就会让你的母亲平安健康,不然就会遭遇祸害。

这种威胁性的简讯,我从来都不转发。不只浪费钱,还有一种逼人的感觉。这完全是在玩弄心理,在捉住个人心理的弱点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