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6/19

时钟与迟到

来我家看时钟的人,可能都会吓了一跳。因为我家的时钟是调快半个小时的。如果,你认为你是准时来到我家,但看看我家时钟时,肯定会汗颜。

调快半个小时,并不是时钟故障了,而是故意这么做的。

对我来说,在认真的场合上,时间观念是非常之重要。我是不喜欢迟到的人,无论是去礼拜堂敬拜,上班,出席宴会,约会,开会等,都不想有迟到的念头。

因此,我调快半个小时,是在时时警惕自己,为所要赴约的场合提早做好准备。而且,我会也习惯会提早半个小时出门。如果是10点的约会,就依照我家的时钟10点出发,但其真正的时间是9点半。所以,照这样的习惯,就不会有迟到的情况了。因为一旦指针越靠近10点时,就会越紧张做好准备出门去。但是,千万都不要告诉自己,那时钟是快30分钟的。

迟到是很不好的习惯,不仅浪费别人的时间,金钱,也浪费了整个社会成本。华人宴会常常都会有这种迟到的现象,从未有改善过。7点的宴席,本应7时就要开席,可是偏偏一些“重要人物”未到,而延迟开席,使到准时及早到的人,必须挨饿等候,极为不公平。

对我来说,对时间没有观念的人,就是对事情所持有的认真度。或许可以说,当你约会习惯性迟到,你就是对这份感情不认真,不重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