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8/11

期待的八月

期待的8月来到了!应该说是全世界期待的北京奥运会到来了,大家都被这一份欢乐及兴奋所充斥。有人还特地选择了08年8月8日开始二人世界的生活;有人甚至剖腹生产,为孩子在指定日数诞生,只为了争取一个好意头;有人把孩子取名为奥运;有人制做“鸟巢”蛋糕……
8月也是大马国庆月,当初马来亚在8月31日独立,但是还是不要忘了,马来西亚是在1963年9月16日成立。

在古晋方面,也非常热闹,因为从8月1日起的古晋节掀开序幕后,就有一连串的节目接二连三地到来。赛舟会、美食节、球赛、展览会、游行、花展等等……这些节目都够你忙碌整个八月。

在大家嘻嘻哈哈策划要怎样度过8月的日子,当然还是有人在伤心。

这一份伤感也感染到我。害我沉默了整整一个晚上。黄慈恩小妹妹,我不认识这位小妹妹,但是只看过她一次。也是唯一的一次。之后,再看到她的相片时,是在报纸上的讣文中。

慈恩小妹妹患上脑癌,10多个月前,还接受了30次的电疗以及8次的化疗,对于一个未满10岁的小妹妹来说,惟有靠着上帝的大能,才能如此地刚强及勇敢。

至于我看过她的那么一次,就是7月19日天韵合唱团来古晋的那一夜,慈恩勇敢站在台上,唱出了“你的手永远比我大”,意指上帝的手永远比我们大。当慈恩唱出第一句开始,我的眼泪就一直流个不停,不知道为什么,我就这么心疼这个小女孩。天韵团员说,她是用了生命来唱出这首歌。的确,如今她已在永恒的天国里了。很无奈地,慈恩就是在北京奥运开幕前一个小时,就离开了。

熙熙攘攘的八月,也是学校假期到来。学校假期对我来说可乐了。因为只有在这种的日子中,可以每天醒来,看到阿美。

最近阿美到三马丹去培训五天,在这个摊个手臂都摸不到阿美的夜晚,惟有一人独自上网麻醉或提早入睡,期盼第二天快快的到来。这也是结婚以来见不到阿美最长的时间。

八月即将过了一半,另外的一半是否更精彩,惟有自己去制造及期待。

当然,八月还有两个对我来说是特别重要的日子,那就是1号及9号。八月一日是古晋市日,也是我的生日。

八月九日那天,几乎全砂拉越各地区停电,古晋全城进入漆黑中。我独自一人驾车到老行家买面,有些食客点着蜡烛继续他们的美餐,还听到小孩唱着生日歌,只因为桌上点着蜡烛的关系。是的,八月九日是阿美的生日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